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应该如何治疗?

2008-12-24 10:33:30 来源:

       由于病因不同,处理时也有区别,主要是去除刺激因素如血钙过低,血镁过低,血磷过高或低以及降钙素过高。

  1.在单纯维生素D缺乏和假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,一般仅需补充适量维生素D,纠正血钙、磷异常。

  2.在肾小管病变所致的低磷血症和维生素D代谢磷障碍时,宜补充中性磷酸盐,每日2~4g,并联合应用维生素D每日50000~400000单位不等,或用1a(OH)D,每日0.5~2.0μg。

  3.慢性肾功能不全或衰竭时:①口服氢氧化铝或碳酸铝能结合大量无机磷,可有效地减少磷吸收,如骨病轻微者,有时可见效;②口服钙盐或增加透析液含钙量,以补充缺钙和抑制甲状旁腺分泌,肾性骨营养不良症仅见于所用透析液含钙量低于5.6mg%的患者;③然后小心使用维生素D,可自每日口服50000~60000单位开始,3~4周后,如需要可渐增加剂量,每日40万单位左右,或使用其活化制剂;④患者如拟作肾移植者则作甲状旁腺次全切除,因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可在肾移植后持续数月甚而数年,血钙过高对移植的肾脏和机体不利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

  • 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